close

14657491_10154664319416591_5168310680031545427_n.jpg

我想是媽媽的人應該都有經驗,孩子還小的時候哭鬧,我們的下意識就是趕緊看看怎麼了,然後抱起她。這時候就會有很多長輩、某某學派的育兒理論指著我們說:「你這樣子一哭就抱,小孩會非常黏著你,無時無刻都要抱著!!」「寶寶哭別抱,否則會越抱越愛哭」⋯⋯等等。像我自己的小孩,是脾氣很硬的那種,真的不去看看他抱起她,他會繼續哭下去哭到天荒地老,所以我個人站在支持還是要抱起關心那派,當然其實我也沒有支持哪一種說法就是覺得:身為媽媽,應該要自己有一套最適合自己孩子的養育方式 !

恰好最近參加了一場WMM揹巾體驗會活動,講座中馨力陽公司老闆提到:一歲前的孩子,哭鬧時給予抱抱與安撫,能夠給孩子安全感;職能治療師黃彥鈞醫師也提到:非常鼓勵家長對孩子『抱緊』處理,不管是對安撫情緒或是建立親子關係都很重要;此外還有新聞報導提到:「愛的抱抱」具神奇功效,止痛效果為嗎啡的6.5倍!!;記得還在懷孕時看了不少醫師寫的學前兒童教養書,其中王宏哲醫師有提到,日本有研究指出哭鬧中的孩子,當媽媽把她抱起來走動安撫時,不管有沒有繼續哭鬧,心律都有下降的現象(馬上冷靜),而活動度及發出聲響也明顯降低!

很高興能夠受邀來參加這場來自英國的揹巾WMM的產品體驗活動,除了對是否該給予哭鬧孩子抱抱有更深一步的認知外,我也重新的認識揹巾這項產品對孩子的重要性!分享上面照片中的一句話:「放心的愛,只有貼近才知道!」我心想,是真的耶~很多時候當女兒哭鬧,我一抱起她,原本還在大哭~當他的頭靠在我的胸前那一刻,哭鬧聲會馬上停止,我想那就是一種安全感也是一種對媽媽的信任感。

(圖片擷取自WMM官網)

當天活動,廠商帶來了三款揹巾,照片中我身上英國國旗這款是Pao 3P3式寶寶揹巾,另外有Wuti包裹式揹巾、Soohu五式親密揹巾。Wuti和Soohu這兩款適合0-2歲的孩子,Pao 3P3式這款比較不適合新生兒但可以適用於2歲以上15kg左右的孩子~參加活動前上網查詢了WMM這個牌子,WMM執行長Daniel Lucas當時會發想揹巾這個產品靈感來自一個「親密的時刻」,有一天他在英國南海岸的一個城市霍夫(Hove)這個地方用餐,看到旁邊一對夫妻正享受著自己的晚餐,他們的女兒在爸爸的懷裡睡得很香甜的樣貌。執行長以可以讓孩子最貼近父母的出發點,並思考著如何幫助父母擁有更愉悅、舒適的育兒生活,而有了Wuti、Soohu和Pao 3P3式這三款揹巾的誕生。

這三款揹巾當中,其實我想特別推薦Wuti這條揹巾,市面上很少看到這種的揹巾,以最古老的方式一條好長好長的巾包裹著自己的孩子,WMM特地研發了伸縮與透氣布料,能夠安全包裹著剛出生的孩子。在WMM官網上看到一句話,是WMM的對這個產品研發的初衷We Made Me was born out of a simple passion: to create thoughtful products, rooted in ancient traditions, with the modern family in mind.Wuti這款揹巾就是以古老方式搭配現代人的智慧最棒的產物阿~廠商非常貼心有準備大概3.5kg重的娃娃讓我們實際使用,我身上的就是Soohu五式親密揹巾實際揹在身上的樣子,在我身旁的是部落客媽咪木木小花,她揹在身上的是另外一款Wuti揹巾,就是我文章中有提到的,一條承襲古老揹法的長布揹巾~


這次活動我得到的體驗款式是:WMM Soohu五式親密揹巾,也是我最想要嘗試使用的一款揹巾,因為這個款式揹起來的樣子最像平常我單手一邊抱著孩子的樣子!另外要介紹的是,這個揹巾有設計一個筒狀的收納布袋,平時沒有用到揹巾時就收納進這個布袋也不佔空間,平常推推車逛街最怕孩子坐不住,隨手把這個布袋帶出門放在推車籃子以備不時之需,孩子坐不住時馬上拿出揹帶,真的是太方便了!

(圖片擷取自WMM官網)

Soohu五式親密揹巾特點:

1. 創新懷抱式設計

2. 100%純棉、涼爽親膚

3. 專利減壓肩帶

4. 獨創安全鎖扣、快速穿脫

簡單介紹一下如何使用:承接上圖,使用方式由左而右,借用女兒心愛的小兔子來拍示範圖:拿出揹巾時1.把藍色的扣環扣上,調整釦環下方兩條線的鬆緊度,通常靠近身體那一側的那條要調緊一點,另一側(靠近寶寶屁股坐的一側)調整為鬆一點,2.把揹巾直接繞過頭側一邊掛在左肩上(看個人慣用哪一邊都可以),3.放置在左肩上後確定Logo上方開岔處微開放置好在肩膀上,4.把背帶以環繞方式繞過寶寶的頭部,並把背帶拉開,用布把寶寶的屁股包覆住。所有的步驟都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使用上來說非常方便,把孩子揹起來後基本上兩手可以不用扶著寶寶也可以揹得很穩!✨✨✨ 有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包覆在屁股下的布一定要確實的包好,畢竟是單一側揹著小孩不如兩側揹穩,所以更要注意這些細節。

細看Soohu五式揹巾的材質是100%純棉,大熱天揹久不會熱很舒服,手拿著的開岔處有加墊厚海綿在裡面,所以即便只有一邊出力,也不會因為揹久感覺酸痛。以前還沒有這條揹巾時,想說出門到711買個東西不要帶小孩好了,想讓他自己走又怕最後結局是抱著回來,現在一有這條揹巾,不管有沒有要買東西,附近逛逛走走都直接把小孩揹著就走了!!看Rosie在我懷裡坐著多舒服的樣子,還可以近距離接觸看自己想要什麼~講座當天也有提到,用揹巾把孩子背著所看到的視野高度和我們一樣,孩子會對外在環境更加的有興趣,會更想去探索。

補充一點,背後會有一條繩子(如下圖),就是步驟一中有提到的可以一邊拉緊一些一邊鬆一些的繩子,把小孩揹到身上後,右手可以伸到背後稍做調整直接拉緊就可以了~不用再把整個圍巾脫掉拉~扣環的部分,如果回到家,直接一手把扣環打開,揹巾就會鬆開,也是一樣繞過寶寶頭部寶寶就離開揹巾了~

(圖片擷取自WMM官網)

使用Soohu五式親密揹巾這段時間,覺得想做任何事都方便,因為把孩子揹在身上可以輕鬆的空出兩手來,而且我自己覺得側揹的方式看起來滿時髦的其實,重點是這樣揹著小孩出門逛街他完全不會哭鬧喔,還可以突然時間到就睡著。其實Rosie已經一歲半大了,我都還沒有買過揹巾,一直使用老公的姊姊借的揹巾但也很少用,這邊給實際使用後Soohu揹巾的心得:1.方便攜帶,2.方便一人穿脫,3.揹起來的樣子有別於一般揹巾還蠻好看的,4.雖然是側揹,但揹起來不累。WEAR YOUR BABY WITH LOVE,也是在官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擷取下來給大家看,就如同我的文章標題寫的,「WMM是能讓寶貝與你心貼心的揹巾。」

 

也歡迎到FB Anya & Rosie粉絲專頁⬇️⬇️⬇️ 按讚分享我的貼文,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唷~~


➡️  WMM揹巾資訊官網:WMM官網

➡️  WMM揹巾資訊臉書:馨力陽家族

➡️  WMM揹巾使用中文說明書:中文說明書

➡️  資料補充延伸閱讀:職能治療師黃彥鈞醫師新聞「愛的抱抱」具神奇功效 止痛效果為嗎啡的6.5倍!』

arrow
arrow

    Anya & R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