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P_cover1-02.png

 

人生中第二次懷孕,覺得除了還是一樣愛吃外⋯⋯懷孕第一胎從沒有過的不舒服全都來了!!!

 

自從前陣子體驗了第一次的孕婦按摩課程,覺得全身通體舒暢後,因為懷孕出不了國,好懷念幾年前在峇里島做SPA那種環境與氛圍!

上網搜尋了 “ 芳療SPA|Villa風格 ”,找到這家隱身在鬧區中的無毒芳療城堡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 TP&B 有機精油芳療SPA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5號(近大統百貨和平店)
電話: 07-2227868
營運時間:
一 ~ 五 A M 1 1 : 0 0 ~ P M 9 : 0 0
六 、日 A M 1 0 : 3 0 ~ P M 8 : 3 0
每週二(下午4點才營業)

 

 

 

 

第一次造訪,剛停好車(對面有專屬停車場),就看到對面是一片綠意盎然充滿 峇里島風格 的建築外觀,建築物外還環繞著很多椰子樹~

 

 

高雄 TP&B 有機精油芳療SPA館佔地200坪,座擁獨棟、四層樓的獨立空間!走進來TP&B店裡面,首先會來到這個很舒適的迎賓大廳,

 

 

下面這個放滿精油的空間是客人與芳療師的諮詢室~

 

 

在TP&B店裡除了空氣中有淡淡精油香外~這裡根本是國外吧!!!!!太舒適了

 

 

所有高雄TP&B有機精油芳療SPA使用的精油都是純天然植物製成國外進口,因為是純天然的,精油除了可以用來按摩也可以食用TP&B這邊提供給客人的水也會在水中添加精油唷!

 

 

加了精油的水還滿好喝,其實就和加了檸檬香茅的味道差不多~

 

 

 

 

和我一起來體驗課程吧!!!

▼ 

【 1 體脂分析諮詢 】

 

 

接下來由當天要幫我服務的芳療師幫我作課程前的諮詢~ 

先測量體重、測算體脂肪,大致上敘說分析一下從數據中所看到的身體狀況~

 

 

 

【 2 抽氣卦遊戲 】

 

 
 
印度傳統養生學阿輸吠陀Ayurveda強調氣卦,每個的身上都有七個脈輪(盒中有七個氣卦瓶),
 
脈輪分别位於脊椎底端至頭頂的七個點上,與體內脊椎和中央神經系統連結。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途站,如漏斗狀般的轉輪,在身體外圍皮膚上方三到四吋之處,人身一共有七個脈輪,每一脈輪有其特殊的振動頻率。七種獨特氣味,代表不同的涵意與精神,讓身體、心理回歸於平衡,簡單的保養程序。
 
不同時期抽出的氣卦會有所不同,相對的也會反映出當時的身體狀況!
 

當天我抽到了氣卦四—心輪抽氣卦能夠反應出身體狀況剛開始我還半信半疑,
 
芳療師有詢問我是不是懷孕後比較容易有胸悶問題,仔細想想懷孕一陣子比較容易情緒不穩定,對日常生活某些事情可能會比較感覺到焦躁,
 
當下就突然覺得氣卦還滿有準確性的!抽氣卦其實是為了讓芳療師能夠更針對客人所需,進行搭配專屬於每位客人的療程~
 
▼ 

【 3 香氣抓周 】

 

 

最後一道課前程序香氣抓周,從放有48瓶精油的盒子中抽出3瓶讓芳療師做當日療程的精油搭配~

 

 

 

▼ 

【 4 療程前沐浴 】

 

 

充滿濃濃南洋風的二樓SPA室和盥洗空間~

 

 

 

做完上述諮詢後會到二樓沐浴更衣,更衣室就在SPA芳療室外,沐浴完覺得全身舒爽也不會冷就可以開始療程囉!!!

另外,二樓SPA室外還有一個戶外空間超美的~要是有時間真的可以在TP&B店裡悠閒的度過一天!

 

 

 

【 5 療程開始 】

|孕媽咪好運調理課程 / 160分鐘|

 

課程中除了按摩之外,芳療師還會大概地說一下他所觀察到的客人的身體狀況,提出建議讓客人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做調整。

 

 

 

- - - - - - - - - - - - 

➊ 精油聞嗅

療程開始前會先聞嗅當天會使用的精油味道,精油混合了剛才香氣抓周和氣卦所抽到的精油瓶~

 

 

- - - - - - - - - - - - 

胸部按摩

從剛才氣卦瓶所抽到的重點開始,就是心臟胸腔部份,首先按了兩胸之間的膻中穴膻中穴女性荷爾蒙分泌有密切的關係,

當天按摩的時候芳療師一按就發現胸上有滿多氣結,芳療師判斷滿大可能是第一胎餵母乳所留下,這些氣結通常也是造成平時胸悶不舒服的主因之一~

所以芳療師建議我最近懷孕這陣子可以多找按摩師把乳腺疏通一下,身體也會比較舒暢!

 

 

- - - - - - - - - - - - 

➌ 肩頸按摩

頭部和肩頸應該是每個孕婦都超想按摩一下的部位,因為我自己本身有點脊椎側彎,導致現在懷孕就常常這裡痛那裡痠的,

按摩肩頸過程中芳療師就有提到,發現我的左右肩高度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長期慣性側右邊睡覺的關係,平常睡眠比較建議左側右側都輪流睡!

 

 

肩頸按摩雖然會比較有痛感,但是按完覺得肩膀無比放鬆很舒服!

 

 

- - - - - - - - - - - - 

➍ 臉側穴位按摩

平時做臉部穴位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可以維持一整天的好氣色唷!!

 

 

- - - - - - - - - - - - 

➎ 手部按摩

 

 

 

從手臂、手指、手掌都有很仔細的穴位按摩

- - - - - - - - - - - - 

➏ 腿部按摩

 

 

 

 

- - - - - - - - - - - - 

➐ 肚子按摩

肚子部分,只有稍微做力道很輕的舒緩按摩,一些穴位點加強~

 

 

 

- - - - - - - - - - - - 

背部按摩

 

 

- - - - - - - - - - - - 

 溫灸、能量石

 

 

溫灸儀器是一種遠紅外線儀器能夠刺激血液循環,

芳療師當天主要幫我溫灸了背部、腿部(大腿、小腿),做完之後皮膚會熱熱紅紅的,能夠改善水腫問題,舒緩放鬆。

提到水腫問題就不得不提起,當天芳療師超厲害,我一躺上SPA床他就看得出來我左邊小腿是水腫狀態,我還一直以為自己是懷孕不會水腫那種體質呢!!!

 

 

 

熱石具有高能量的聚溫性及傳導性,當熱石吸收具有天然植物能量的精油後,在肌膚上滑動,一股暖流即隨著熱石而流動,將熱能傳達於身體深處,讓身體得到徹底的放鬆。

利用熱傳導原理,熱能將植物精油的作用深入皮脂層2~5公分,高溫加速全身代謝、排毒、讓身體在舒適溫暖的感受中。

這次懷孕整個孕期手腳冰冷到不行(就算有蓋棉被還是一樣),做完能量熱石後覺得雙腳都恢復暖和的感覺!!!

 

 

做完一整個課程拿起手機來一拍覺得自己整個臉都在發光✨✨✨

 

 

【 6 更衣+養生點心時間 】

 

 

 

做完160分鐘孕媽咪療程後,TP&B還貼心準備了養生甜點,

有精油水、 紫米紅豆湯、黑木耳蘋果奇異果等等精緻點心❤️

 

 

懷孕二胎後,不舒服症狀太多,所以才開始接觸芳療按摩,(因為以前怕癢還滿排斥去做按摩的!)有按摩的習慣後才知道為什麼我老公總是常常要去按摩,按摩實在太紓壓了!!

 

在高雄TP&B 有機精油芳療SPA按摩我覺得最大的好處是,芳療師會很透徹地剖析身體狀況,在按摩過程中做調整,另外也會實際的建議平常生活中可以調整那一些日常作息習慣,所以我現在都很乖,坐著的時候儘量不翹腳,還有左右邊輪流側睡等等,身體不舒服狀況也得到很多改善。

 

真的很推薦 高雄 TP&B 有機精油芳療SPA給大家❤️❤️❤️

 

 

 

即日起凡看到此篇文章到 TP&B 預約任一課程

預約時與服務人員提到 

➊ 在Anya & Rosie文章中看到 TP&B

➋ 截圖以下圖片

即贈 《 頭部喚醒記憶力能量溫效課程 》(價值1800元)

 

 

高雄 TP&B 有機精油芳療SPA官網資訊: http://top-top-spa.com.tw/

高雄 TP&B 有機精油芳療SPA臉書資訊: https://goo.gl/BeBjm3

 

 

arrow
arrow

    Anya & R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