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8732_10154644792866591_4106245713966129872_n.jpg

前情提要

還是個新手媽咪的時候,說真的對於該怎麼挑一台適合孩子的推車我完全沒有概念,就算我看了很多部落客媽媽的文結果還是一樣的。

在毫無經驗的情況下,我的第一台推車挑選標準就是:1.「時髦」,起碼我自己覺得時髦;2.「少於10公斤、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出門的時候要拿得動」,因為不可能出門時老公永遠陪在身邊,招計程車司機光是看到一台戰車都懶得載客了;3.「盡量不要超過15000元」,當時我的想法是反正小孩需要推車也就這短短幾年,好像沒有必要花一筆大錢去買一台推車,而且很多媽媽說,有時候買很貴又很重的推車結局就是放在娘家用布蓋起來沒有在用😅。

Rosie出生後找了一陣子在她差不多三個月時我入手了第一台E牌推車,☑️ 時髦、☑️ 輕量型大概7公斤,一往前壓就可以壓扁也沒有變得很小但可以接受至少好收、☑️ 價錢便宜大約落在6000-7000台幣左右,完全符合我當時自己在內心開的所有條件。我的第一台推車就這樣陪著我和Rosie一歲的這一年,說真的也算是一台CP值還算中階等級的推車,但是當有一天我和老公帶Rosie到松菸逛逛時,我突然覺得第一台推車不行,可能要再換一台推車⋯⋯問題就出在【➡️ 輕量型】,就是因為是輕量型推車所以相對的輪子就一定不會大,輪子不大的話,像是松菸那樣的石板地(尤其後段到市集那邊的路),推到那條路上時我看Rosie整個人在車上晃到不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離地高度】,其實入手推車時我有爬文看到很多媽媽說,推車盡量離地有挑高一點比較好,不然都在吸灰塵,那又完全回到第一個因為輕量型發生的問題,輪子小離地高度就不會太高,離地高度不夠高又會衍伸另一個真的讓我壓倒長城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第一台推車因為比較低,我和老公推的時候幾乎是以彎腰駝背的方式在推,因為我們兩個身高比較高一點(167&178/cm)。

✨✨✨ 真正的使用推車後,我也自己總結了一些該怎麼挑一台適合的推車的條件!!!基本上前三點我保留,後面都是加上的!!!

1.「時髦」,這是完全不可以忽略的條件

2.「少於10公斤、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出門的時候要拿得動」,總不能因為換了推車常常到哪都要老公載

3.「價格盡量不要超過15000元」,因為是第二台推車了,使用時間更短了,感覺也無需花大錢在這裡

4.「輪子要大輪、一定要是可以360度轉的」,輪子大不大輪這件事情我剛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當我現在用了大輪車一推,大輪小輪完全是汽車和機車的等級差別!

5.「再也不想彎腰駝背推推車了⋯⋯」,車身要離地夠高,彎腰駝背推推車基本上是很費力的。


總結以上五點,我想應該把目標鎖得很精準了!但是要找到滿足以上所有條件的推車實際上是有點困難度的👓

ZOOPER推車優點解析

那就來看看最後雀屏中選的這台推車Zooper Waltz²全地形推車,從最基本的開始介紹,【五點式安全帶】是每一台寶寶推車都需要必備的,把寶寶安全的抓緊在座椅上,【寬敞的座位】Zooper Waltz²的座位寬度是53cm,大概比我的第一台推車座位多了將近10cm左右寬度,座位寬度實際影響有多大,打個比方說好了,之前座位寬度沒有那麼寬敞時,小孩坐在裡頭雙手或是雙腳稍微動作較大時就會已經甩到推車外(尤其是像Rosie這種喜歡蠕動的小孩),這樣其實也是會造成不安全的其中因素之一,所以座位寬不寬敞也是很重要的!

關於我最在意的【時髦】這點,其實我當時看上的是Zooper Waltz²同款的灰色,因為我平常和老公二人非常喜歡買一些灰色的衣服,衣櫃清一色灰,後來多研究了一些照片之後反而比較喜歡桃紅色這款,於是決定前還特地請示了老公,問他能否接受桃紅色?沒想到他欣然接受,幾週前在粉專上放了老公和Rosie合照竟然詢問度意外的高!真正看到實品後,老公還說這個顏色其實滿好看的,也很適合女孩子使用~

其實最開始萌生要換推車念頭的人其實是老公,他實在捨不得看女兒在推車裡因為遇到不平的路晃啊晃的,換了這台推車後,老公讚不絕口,覺得非常好推又省力!!而且桃紅色男生推起來竟然不會感覺奇怪~老公現在推得很開心~

【車輪大輪】這件事情其實我本來也沒有特別在意,入手Zooper這台車之後一推,感覺彷彿我當年買了第一個RIMOWA行李箱推起來的那種感覺,就是【推起來很順手、而且省力】,就算是只有單手推,車身也不會不穩亂亂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Zooper的車款在國外的耐重測試達到25kg喔!但台灣因為法規的關係所以一律只能表示耐重15公斤,所以Zooper的推車可以從新生兒開始使用到孩子大概五歲左右,是不是CP值非常高,可以用的時間長達5年之久真的是一台可以投資的推車啊!!!除此之外,座椅可以180度平躺,孩子外出累了就讓他躺在推車裡先睡一會~四個輪子都有獨立避震,就算是在崎嶇的路面上也可以睡得很安穩。一台車輪有避震的好車才可以帶孩子上山下海!!!

【車身離地高度45cm】,每當我彎著腰推上一台推車時,我就發誓一定要給自己買一台離地高度高的推車,離地高度高就算是經過水坑也可以暢快的嚕過去,其實也是要閃開像我本身個子比較高,有時候想看一下孩子在推車上的狀況,車身整個架高後稍微往前一瞥就看見了不用再彎下腰去~這是我非常滿意這台推車的一個重點!!!

文章看到這,想必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這台推車到底多重,推車車身【7.78公斤】,只有比我之前輕量型的推車重一公斤,推起來的效果竟然是如此的穩,也是讓我非常訝異的。之前使用輕量型推車的心得就是,要把小孩抱起時,整台車子都要翻倒了因為太輕,而Zooper輪子很穩,座艙又寬敞,要把小孩抱起變得非常輕而易舉~後車輪的地方有單邊踩雙邊刹車的設計(如下圖),也就是看個人習慣踩左邊或右邊,只要一邊踩兩邊都能刹住,就算小孩不坐在車上,推車停在路邊,也不擔心因為上面沒有重量而傾倒

ZOOPER推車如何收?

先來看看上面兩張圖是Zooper推車折疊起來的樣子,左邊這張圖,兩個桃紅色箭頭部分,藍色是折疊起來後需要記得扣上的安全扣(但基本上折起來時會剛好卡住就扣上),下面銀色的地方是一個支撐點,當推車折疊起來時可以支撐讓推車站立著如圖中的樣子,平常我沒用推車時都讓他站立著靠牆放。另外右圖,就是推車折起來平放的照片。

開車順序(由左到右),把藍色安全扣拉開,左手拉住推車側邊把手,右手按住扶手處的黑色按鈕,左手力氣往下推,右手感覺往上拉,大概三秒鐘就可以把推車輕鬆打開!!!(附上一段短短的影片讓大家開怎麼收開車~~~

ZOOPER推車附加小貼心

新款Waltz二代的車身上的坐墊布料是花布~個人覺得是復古風花布,也很喜歡這個花布,但我目前很少用,因為天氣還熱,女兒容易流汗體質,整組坐墊枕墊裝上去深怕他會汗流不止,剛開始組裝好所有坐墊枕墊時讓女兒在上面新車試乘,她個人覺得熱到不行,所以我趕緊把墊子們拆掉收起來,預備冬天時再幫她裝上~相信冬天時有這些墊子會溫暖許多!

除了想得到的必須條件外,連還沒來得及想到的Zooper推車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冬天天氣冷時有【保暖腳套】,腳套是以拉鍊的方式,和原有的坐墊密合在一起,不需要用到的時候就拆開就好了很方便;【可替換式小餐盤】出門時有時候孩子可能會想喝水、吃點餅乾,推車前方拉桿可替換成小餐盤,就不用怕推車途中因為沒地方吃點零食哭鬧;【UV防蚊網】【遮雨罩】夏天出門最擔心就是小孩被蚊子叮或是下大雨,有這兩個神器放在推車籃子裡真的出門都不煩惱了!!!

截取一段Zooper官網上寫的話:「身為一個已做好功課的消費者,您一定能發現所有額外的功能在Zooper都是基本配備。」真正使用過Zooper推車後,可以深深的體會這句話~很推薦大家這台CP值非常高的推車!!!!!

✨詳細資訊可到以下網址查看唷~

➡️ Zooper 官網:http://www.zooper.tw/

➡️ Zooper FB:https://www.facebook.com/zoopertw/

 

arrow
arrow

    Anya & R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