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回想生完小孩這一整年,

除了認真投入帶小孩外,還積極的調養身體,

因為坐月子的時候實在太皮了,不聽信一些過來人的建議譬如不能洗頭、盡量不要吹風,

出門一定要戴個帽子,不要喝飲料吃冰,盡量躺在床上休息不要走動等等~

落得我現在常常頭痛,常常腰酸背痛,也常常突然站起來就暈眩。

 

還記得產後四個月開始大落髮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很怕是身體怎麼了吹完頭髮就掉一大把~

醫生當時建議我可以每天喝一包滴雞精,當作是保養身體。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雞湯能補大虛,特別適合病後、產後即身體虛弱族群食用,不但具又溫中益氣、補精添髓的效用,對緩解感冒症狀也有幫助。」

 

市面上滴雞精品牌這麼多,該怎麼選?

我相信有到婦產科產檢過的媽媽應該都看過,

櫃檯通常貼滿滴雞精的傳單,每個品牌滴雞精一定是配一個明星媽咪來吸引消費者目光,

當時的我也是完全不知道要選哪一家,於是我決定上網爬文!

當時我搜尋滴雞精時主要有幾個要點:

1. 低脂肪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雞湯含有豐富的脂肪,攝取過多其實對我們身體也是一種負擔

2. 有沒有合格檢驗

一般市售雞肉或是滴雞精都需要做藥物殘留檢驗,並在商品上標示檢驗合格證明,

就如同新聞報導所說的,雞肉常常含有大量抗生素不利人體因子殘留

3. 包材安不安全

通常像滴雞精這種含有油脂成分的東西,包在塑膠裡又經過加熱,就很容易產生一些環境賀爾蒙等不利的物質

1.jpg

知道香草雞這個品牌其實很久了,

因為有了孩子後需要幫她煮副食品,常到有機店採買煮副食品的材料,覺得唯有選擇安心的食材我才放心讓孩子吃,

之前沒有買過它們家滴雞精,周邊商品如香草豬豬肉絲、雞腿肉等等我還滿常買的,

吃過知道肉質很不錯,所以也想試試他們家滴雞精!

為什麼名叫香草雞?!

香草雞是用嚴選黑羽土雞,以歐式香草和中草藥配方飼養,並且野放在環境極佳的天然草場,

標榜著用最適合提煉滴雞精的雞種,經過科學製程萃取香草雞全雞精華,低脂、低鈉、零膽固醇、無腥味,

有層層認證與檢驗把關、採用最高等級七層袋殺菌、耐熱、無塑化劑!

螢幕快照 2016-07-28 下午7.00.37.png

(圖片擷取自香草雞官網)

我想所有條件中最吸引我的應該是,香草雞飼養的飼料吧~

畢竟這個東西是我們要吃下肚的,那雞吃的飼料相對來說也非常的重要了!

香草雞滴雞精喝起來有一股香氣,有點香草味,不知道是不是和飼養的方式有關係~

我現在的習慣是早上起床如果覺得特別疲勞、暈眩,一定馬上去加熱一碗滴雞精,

整天看起來氣色會好很多,也會比較有體力!

我所提到的那些產後小毛病們也獲得緩解

13.jpg

12.jpg

很多人問我,你產後吃了什麼嗎為什麼可以保持苗條身材?

其實不管是產前或是產後,我都會滿推薦喝滴雞精的,

因為它除了營養成分夠外,熱量又不高,

對產婦來說,喝滴雞精“養胎不養肉”

對產後的女人來說,隨時疲勞壓力大就補充一碗,熱量低也不怕胖,

對身體來說沒有負擔又可以保持好氣色(當然就是要選擇低脂肪的)

**********

除了讓自己喝之外,每週我都會挑個一兩天,一早起來就熱一碗讓老公喝完才去上班!

因為他習慣不吃早餐,我覺得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怎能不吃!!

起初他很抗拒,因為他總覺得早餐就喝一碗雞精會不會太補?

一陣子過後他也覺得好像身體變得滿好的~

而且喝完真的也不會變胖

15.jpg

**********

最近因為小孩最近正值厭食期讓我非常煩惱,

時常湯匙到嘴邊就撇開頭,不然就是食物已到嘴裡卻用手拿出來,

於是我想說也許可以用滴雞精來做些料理,而且香草雞滴雞精的成分讓我很安心讓寶寶食用。

分享一個必知知識

前陣子我到大伯家作客(大伯是小兒科醫生)

他說:「現在牛豬雞的飼養方式不同以往,千萬不要拿大骨去燉湯給小孩吃,

燉出來的湯都是一些重金屬還有一些飼養時給的藥物,對小孩成長非常不好。

剛好香草雞滴雞精有提供我一些給寶寶吃的食譜。

一起來看看我用滴雞精做給Rosie吃的料理吧!

白菜麥片鯧魚滴雞精粥

2.jpg

配料:鯧魚一片、白菜、麥片(奶粉匙半匙)、米

做法:解凍滴雞精,加入60ml的水稀釋,加入已煮好的飯、麥片、魚切小、白菜切小

胡蘿蔔洋蔥鯛魚吻仔魚滴雞精粥

3.jpg

配料:鯛魚切片三片、吻仔魚、洋蔥切塊、胡蘿蔔切塊、米

做法:解凍滴雞精,加入60ml的水稀釋,加入已煮好的飯、與食材

4.jpg

除了準備配料需要花一點時間外,使用滴雞精燉煮真的非常的快速方便~

南瓜胡蘿蔔吻仔魚滴雞精粥

5.jpg

配料:吻仔魚、南瓜、胡蘿蔔切塊、米

做法:解凍滴雞精,加入60ml的水稀釋,加入已煮好的飯、與食材

7.jpg

南瓜是所有試過的食材中Rosie最買單的一樣食物,

這陣子她厭食很嚴重連南瓜都不願意吃,讓我覺得非常心力交瘁,

後來搭配了滴雞精燉煮粥她非常喜歡也好快就吃光了!

滴雞精蒸蛋(大人小孩皆可吃)

8.jpg

(蒸蛋的時候我也加入了一些碎魚塊一起蒸)

配料:吻仔魚少許、鯛魚切塊少許、蛋兩顆、水60ml

做法:解凍滴雞精,加入60ml的水,加入兩顆蛋與食材攪拌均勻、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蒸蛋的時候可以用一支筷子把鍋蓋稍微撐開一個小縫隙,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會平滑漂亮

鯛魚滴雞精麵線

10.jpg

配料:鯛魚切塊、麵線

做法:解凍滴雞精,加入60ml的水稀釋,加入麵線、與食材

9.jpg

麵線是小麥製作而且專為寶寶設計的所以不用另外開一鍋煮,

煮完麵線的湯是可以直接讓寶寶喝的~

Rosie除了很愛吃粥外,這道麵線料理也是她非常買單的一道唷!

11.jpg

這陣子因為有滴雞精輔佐我這個特級廚師(自稱)

幫Rosie做的料理都變得更加豐盛了,

多虧了香草雞滴雞精,Rosie的厭食狀況也一天一天慢慢的改善了!

這麼省時、營養、又能夠讓孩子接受的滴雞精真的很推薦大家試試~

14.jpg

香草雞滴雞精採用盒裝,一盒有10包,份量恰好,我是買10包裝的1700元,

最近看到他們有推父親節活動有家庭號24包裝3688元,等於一包便宜了快20元左右,

正打算除了要幫自己補貨外,父親節也送爸爸買一盒呢!

 Anya & Rosie粉絲獨有優惠碼 8/3 — 8/21期間限定

不枉費大家花時間看我介紹這麼這麼多,想要買來調養身體的,父親節送給爸爸的都快看這裡!

選好商品,在最後結帳頁面的地方,備註欄打上“Anya & Rosie粉絲獨享”,單筆消費不限金額,

就會贈送您「香草豬產品」乙包唷!!!!

我也要趕緊來補貨了!!!

螢幕快照 2016-07-29 下午1.31.59.png

香草雞滴雞精官網:http://www.bioking.com.tw/webc/html/product/index.aspx

 

 

arrow
arrow

    Anya & R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